面对生命的困局,爱像是
划过夜空的一道闪电
请在上面签下你的名字

TAG-音乐 电影 读书 画画|岚 ARASHI 全面团担|磁石是我向往的安定感|专业唠叨,业余发糖

这里啊祭,欢迎来找我聊天呀💕

とでもいいの話06-永不凋零的盛夏
今天晚上又有点想看球。现在在一片黑暗里对着手机屏幕,这个点儿肯定没人跟我聊天了,就准备扯点闲篇。若真有小天使看我写的废话,我不胜惶恐,不胜感激。
说说图片。昨天和朋友在微信上玩写字条,她们喜欢我的英文字,如图所示,其实很一般(躺枪脸)(打不出表情,只好形容)。我找好听的英文句子写,写着写着想到了莎士比亚有名的Sonnet 18。抄着抄着一琢磨,哎呀,这难道不是在写磁石的夏天吗?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哎呀卧槽怎么这么浪漫(捂脸)


再来说几句球赛。上次熬夜看英格兰对俄罗斯,把我给郁闷的不行,本来胜局已定正准备安心睡觉,刚躺下就被俄罗斯绝杀了。作为一个伪球迷,我觉得葡萄牙在我心中和英格兰水平相差无几。网上有段子说欧洲杯的一大错觉就是英格兰很强,而我觉得等英格兰被淘汰了,葡萄牙也就差不多该跟着回家了,没想到这次欧洲杯葡萄牙如此好运,竟一路晃悠着进了决赛。碰上路德维西,葡萄牙岂不是鸡蛋撞石头?决赛一再提前,今天晚上还有最后一场我这样的伪球迷还能看懂的德法大战,期待法兰西怎么拦住德国战车吧,哈哈~
今天下午看了看三联生活周刊杨绛先生那期。很久之前读过《我们仨》,我的年龄限制了对死亡的理解,但仍然能感受到“我一个人想念我们仨”里的哀伤和怀念。初中时读了《围城》,十分喜爱。读的时候随时随地都在看,陪室友去买杂货,她挑东西付钱,我就站在一边读《围城》,边看边乐。我喜欢钱锺书有点尖锐的讽刺和杨绛细腻的幽默,钦羡钱杨丰富的学识和跨越半个世纪的传奇爱情。但是爸爸并不是很欣赏钱杨,认为尚不能称钱杨为楷模。我也很认同,毕竟人无完人,而且我才只读了这么两本书,确实不能下定论;但是我想任何人和事都至少有一点可取可学之处,不论是其优点可取,或是缺点值得借鉴。不过同时,在面对所有观点的时候,还是应当留住自己的声音。广泛地阅读原稿,听取意见,能够理解他们,但也要亲自做一个评断。
2:30,不多扯啦,最后抄一句今天看三联周刊时杨绛先生提及的英国一作家名言,大致意思为:理智地看世界是一场喜剧,感性地看世界是一场悲剧。虽然本人涉世尚浅,仍然觉得有趣,抄来分享。
晚安~30分钟后去看球!现在决定去补以前落下的交岚~
(感觉自己画风转变快的可怕)
(但是能看到这里的你也不要停止爱我呀诶嘿嘿)


评论(6)

© 余年缱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