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命的困局,爱像是
划过夜空的一道闪电
请在上面签下你的名字

TAG-音乐 电影 读书 画画|岚 ARASHI 全面团担|磁石是我向往的安定感|专业唠叨,业余发糖

这里啊祭,欢迎来找我聊天呀💕

【Y2】S先生和N先生 06

S先生和N先生是一对普通的情侣,每天谈着普通的恋爱,不知不觉地就谈了挺多年。

我终于决定抛弃时间线,放飞自我,回归跟着敢搅走的段子手老本行了(x)

好久没写了,如果能给看到的人带来一点点快乐,我就很满足了!

欢迎来(找超级容易寂寞的我)玩耍~

————————正文—————————

06 冬・不唱情歌

1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同居了近两年的对象樱井翔其实是个腼腆的人。结果一旦下了结论,证据就开始不断地在脑海浮现。

其一,有一次二宫和樱井逛超市,二宫在试吃的时候遇到了活了二十多年以来最好吃的威化饼干,虽然最后没买但却一直对那个味道念念不忘,快一个月过去后才最终决定自己去买。出家门前,二宫顺便打开冰箱想看一眼缺什么菜,结果却在里面发现了一大口袋散装的威化饼干,明明前天用冰箱的时候那个位置还什么东西都没有。

其二,前段时间樱井下班后接上二宫去餐馆吃饭,吃饭的位置在一面玻璃落地窗旁边,正好能看到晚霞。餐厅的氛围带着点樱井式的浪漫,但料理却是自己中意的温馨味道,一顿饭吃的二宫有点久违的脸红心跳。吃完饭从餐厅走回停车的地方有一段路,两个人并肩走着的时候,二宫有点想像普通的冬日情侣一样和樱井牵个手,但身侧的樱井却一直把手揣在羽绒服外套的兜里一声不吭地走着路。等到自己的手都有点冻僵了,二宫才只好自己出声说道,“翔ちゃん,那个...”还没等自己说完,樱井便紧紧地牵住了他的手,刚从兜里掏出来的手暖烘烘的。

二宫觉得樱井倒不是不善于表达感情,只是相比起口头表达,樱井似乎更喜欢行动。二宫至今记得还上学的时候有一年情人节,自己坐在图书馆里复习的时候脑子一热给樱井翔发了条赤裸裸的告白短信,结果樱井翔一个电话把他叫出图书馆亲了他足足有三分钟。两年前樱井请求自己和他同居的时候,摊开了手掌心里面却是一枚戒指。二宫一个没把持住,跃然眼前的万千思绪就化作泪水流了满脸,樱井说了一句“谢谢”,之后便沉默着把他搂进怀里。

转眼间就又要到那个日子了呢。二宫窝进沙发里拿毛巾擦着头发,抬头看向眼前的挂历日期上樱井翔画的那个有点畸形的爱心,突然有些感慨。

在时间这条充满污泥的湍流里,大概爱也会逐渐成为习惯吧?

2

樱井翔最近发觉自己同居了近两年的对象二宫和也其实相当粘人。一旦意识到了这一点,各种二宫和也的粘人事迹便在脑海中清晰了起来。

其一,二宫特别喜欢若无其事地和自己身体接触。开着车等红绿灯的时候,坐在副驾的二宫会什么都不说就把手放到自己左手上。偶尔一起逛超市的时候,二宫揪着自己的衣角单手打游戏,等到了食品货架前面,二宫便会问自己想吃什么,这种时候也会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揽着自己的胳膊。有时候二宫在家里的沙发上一声不响地玩手机,看到樱井在旁边坐下,便会像只猫咪一样钻进他怀里,大呼小叫着说后背好酸。

其二,二宫代指自己的时候不太说“我”,用人称代词的时候也会说“我们”。有一次樱井坐在客厅里看电脑的时候,听到了二宫讲电话的声音:“那到时候我们一起过来。对,和翔ちゃん。”等二宫挂了电话去问他怎么回事的时候,二宫已经在摆弄手机了,头也不抬地说,“相叶回来了,邀请我们去吃晚饭。”甚至还有一次,二宫跟樱井说,“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公司发的电影券可以带一个人一起去,这样比较划算”,结果很久后他才发现二宫手里其实有一沓子能看无数场电影的电影券,根本不是什么优惠活动。

樱井翔仔细回想了一下,大学的时候二宫和也可没有现在这么粘自己。那时候因为是二宫率先表白,就一直说亏了亏了不能就这么便宜了樱井,所以他们在一起后有挺长一段时间都在演一出“樱井翔单恋二宫和也,樱井翔使出浑身解数追求二宫和也,然而二宫和也不为所动”的戏码。

一边腹诽这周怎么还不结束一边到停车场提车准备回家的樱井收到了一个来自学生时代的老朋友的短信,说是周六结婚请他去吃喜酒,樱井便回复说好啊,恭喜你们!后来才想起来晚上还定了位要请二宫吃一年一度的饭,感觉有点可惜,但为了自己的胃着想的樱井告诫自己婚礼上一定要少吃。

上了车后樱井给二宫发了条短信告诉对方自己准备回家,不一会便收到了二宫的回复,“好,等你回来。”在锁上手机屏幕前,樱井看了眼日历上的那个数字,之后把手机放到左手旁那个还装着二宫一部游戏机的洞里,做了一个伸展动作,发动了轿车。

回家路上,日历上的数字不断在樱井脑海闪现。等红灯变绿的时候没有二宫的手可牵,樱井就努力回想了一下前几年的这个时候自己在干嘛,发现记忆意外的模糊,便突然有些感慨。

时间过的好快,怎么就这样四年了?

3

冬天一到,周遭的事物仿佛都跟着慢了半拍,二宫和也的生物钟也是。

久违的上班迟到,二宫和也打开了许久未用的手机闹钟。不过多久他便迟到了第二次,二宫加了两个闹钟,隔五分钟一个。今天周末,二宫睡觉前打了很久游戏,闹钟也一个没开,早上睁开眼摁亮手机屏幕的时候看到上面的两位数,有点惊讶地往被子里面一缩,暗自感叹了一句好暖和,就这样又睡了个回笼觉。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二宫把手往旁边一拍,冷冰冰的,二宫却一时想不起来樱井去干什么了。打开手机,上面一条未读消息没有,二宫倒是不急,翻身起来先刷牙洗脸。

吃完早饭,二宫又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发现一条未读短信。

樱井:怕你忘记,我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了。晚上六点半来接你。

二宫:晚上在哪?

樱井:不是吧二宫师匠,这才刚几年就忘了啊?

二宫:你居然以为我忘了,太伤我心了。你可有点吓人啊,算好了我起床时间发的短信吧。

樱井:这么晚才起,昨天晚上熬夜打游戏了?

二宫:哎你真的假的啊?

樱井:检测二宫和也的雷达专利可是我的。

二宫:瞎骄傲个什么劲,幼稚鬼。

二宫放下手机,回卧室把窗户打开,铺好被子,回来再打开手机,没有樱井翔的回复。想起樱井翔说去参加婚礼,也就没再继续给他发消息,决定出门去干洗店取西装。换好衣服回到客厅后,二宫又看了一眼挂历上今天的日期下面那颗心,才走到玄关的地方按下门把手。

4

事实上,樱井翔最近还觉得自己一碰上和二宫和也相关的事情,就变得不善言辞起来。

“...啊——不行。”樱井翔捏了一把眉心,抬头望天,低头把手机屏幕锁上又摁亮,看着那行“你还是少打点游戏,我担心你身体”的字发愣。婚礼进行到了宾客吃饭新人敬酒的环节,樱井翔看二宫和也快醒了,面前的吃的还没动就给他发了消息。二宫熬夜打游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司空见惯到樱井都养成了他单方面的默契:二宫十次打游戏,至少五次他起夜。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是短信删删改改也没把这话告诉二宫,原因是一到要按下那个发送键的时候樱井就一阵心虚。这感觉樱井再熟悉不过了,刚认识二宫那会一和他对视,就是现在这种心脏悬空了还咚咚跳的感觉。

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器用啊。樱井翔有点脸热,明明都和对方赤诚相见过了,光发几个字有什么好害羞的呢?

前年的这一天,樱井翔约二宫和也到一家寿喜锅店吃晚饭,并发出了同居的邀请。没有无数种樱井预想中的纠结,二宫颇为直接地同意了。虽然不在那天的计划之内,但在气氛的感染下樱井干脆地掏出了上学的时候就买下的对戒,戴在了二宫左手的中指上。之后樱井摊开手,递给二宫那个被他攥在掌心里的另一个戒指。

结果整个过程二宫都有些反常地沉默着,连一句吐槽都没有。戒指被二宫缓缓戴在了自己右手相同的位置上,樱井有点激动,急切地看向对面的人,没想到却迎上了二宫泛红的眼眶里流出的第一滴眼泪。

“kazu你没事吧?”樱井急忙抬起右手伸向二宫的脸,却被二宫的手一下子捉住了。二宫的手冰凉,眼泪顺着脸颊的弧度向下滑落。樱井维持着右手伸出的姿势,对方少见的神态在寿喜锅的蒸汽后面若隐若现,变得有些不真切。

“我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还有这一天...”二宫最终开了口,“真的。翔ちゃん...谢谢你。”二宫吸了下鼻子,手触碰着樱井中指上的那枚还带着体温的戒指,眼眶似乎再也承受不住眼泪的重量,接着留下了第二滴、第三滴眼泪。

恋人感谢的话语像是一朵无色的烟花,在樱井的脑海中爆炸成一片空白,又从中变幻出无数色彩:春天的樱坂,夏天的冰镇啤酒,秋天的落叶书签背后的应援讯息,冬天的保温瓶,重感冒缺勤的时候抄好的笔记,药盒上面手写的用量提醒,遭受非议的时候挺身而出的身影,二宫和也淡淡的眼眸。

寿喜锅店四周热闹的人声开始逐渐远去,他们长久地对视,两只手变为正常的交握,樱井的手轻轻穿过二宫的指缝。眼波流转间,千言万语无声地交汇。

“谢谢你,kazu。”樱井低声道,“谢谢你。”

樱井的思绪回到现实,眼前新郎携新娘来到了他坐的这桌,从他开始敬酒,樱井赶紧站起来祝贺他的朋友。“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结婚了!当初怎么求婚的啊?”半杯酒下肚,樱井笑着和朋友闲聊。“就很普通的啊,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会说漂亮话。”男人挠了挠头,模样仿佛还是昔日的少年。“你这种粗神经把戒指放大衣口袋里一摸我就猜到了,等你开口都快急死了,你还在那儿自己故弄玄虚呢。”新娘挽着即将托付一生的男人的臂膀接过话头打着趣,友人听后有点夸张地哀嚎起来。新娘在把男人拉走前向樱井笑着颌首,而樱井的眼前却倏地浮现出二宫那双会说话似的眼睛。

5

婚礼结束后,樱井回了一趟公司,取完文件后坐在办公室里掏出手机,点开和二宫的消息页面,搜索到了那段将近三年前的对话。

二宫:翔ちゃん情人节快乐。实在忙不过来,没能给你买礼物,抱歉。

二宫:[链接]

樱井数不清自己第几次点开那个链接,手机跳转到了上学的时候他们一起经营的那个叫“卖糖的”博客的页面上。

主题:空

内容:

致 S先生:

我爱你!

N

樱井锁上屏幕再打开,把这条十个字不到的博客翻来倒去地看了好几遍。等他终于把博客的页面关掉的时候,页面再一次返回到了那条他没发出去的短信上。

一直以来,不够坦率的人是不是自己呢?

6

其实很多时候,二宫和也对樱井翔的心理都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樱井似乎欲言又止的时候,他就会尝试以自己的方式帮樱井解围,看到对方脸上如释重负的表情的时候,就会暗自欣喜一阵,觉得自己和樱井之间还是存在默契的。

不过最近,二宫时常觉得这种默契像是带上了惯性一样,挟带着时间加速向前,快到让他有点跟不上节奏了。二宫想起大学的时候的自己,觉得那时候故意考验樱井,对樱井的殷勤视而不见的自己有些不可理喻。或许都是时间的问题吧,二宫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依赖樱井了,什么事都想和他一起。同时也变得脆弱了,对方默默接受而没有回应的时候,还觉得怪委屈的。

不忙的时候果然就光会胡思乱想。二宫嘲笑自己,翻了个身,从在沙发上侧躺的姿势变成平躺,掏出手机拨打了那个除了樱井翔外另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几声忙音过后,相叶雅纪接起了电话,"nino什么事?”

“没什么,在家里呆着闲的慌。”

“你跟翔くん吵架了?”

“没有。你怎么也不念着我点好啊?”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你们什么纪念日吧,怎么翔くん没跟你在一起?”

“他参加朋友婚礼去了,晚饭一起吃。”

“你们俩关系那么好,我还以为朋友也都一样呢。”

“他挺多朋友我不认识的。”

“奥,这样啊。”

相叶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二宫一时没想到该说什么,举着电话听电流声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突然给对方打电话的行为在毕业后似乎很久没有过了,而相叶还是像原来那样只要有空就会快速接起电话。也许时间还没来得及改变一切吧,这样想着,二宫打破了沉默笑了起来,结果电话里也传来了相叶的笑声。

“好像很久没有和nino进行这种没意义的对话了。”相叶在另一头笑着说。

“唉,最近感觉自己变老了。”二宫止住了笑,叹了口气。

“为什么?”

“你如果觉得喜欢一个人,会说出来告诉对方吗?”

“告诉翔くん吗?”

“...我没说是他啊。”

“除了他还能是谁嘛。就算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也会有喜欢不起来的时候,所以觉得喜欢的时候就告诉翔くん吧。”

“不是我的问题...”

“那如果是你想听翔くん说喜欢你,暗示他一下不就好了,你不是很擅长这种的吗?”

相叶雅纪这个人怎么回事?算了,也是什么都没变,二宫揉了一把自己发烫的脸。

樱井翔把二宫和也变强了,让二宫可以毫无忌惮地耍无赖。樱井翔也把他变怂了,怂到怎么也离不开樱井翔,连樱井喜欢自己也想再听对方亲口说上一遍又一遍,好像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这么喜欢樱井翔的心情似的。

“相叶,我喜欢你。”

“哈?哦,谢谢。这种话你还是留着讲给翔くん听好了。对了,明天一起打棒球吗?”

二宫在电话这头笑的停不下来了,“跟谁也不跟你去,笨蛋。”

8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人生中心跳最快的前两次分别是樱井翔答应了自己的表白的时候和樱井翔掏出那两个戒指的时候。第三原来没有,但可能就是现在了:他们刚刚在两年前的那个寿喜锅店里坐定,樱井翔便在已经人声鼎沸的店里从身后抱出了一捧红色的玫瑰。

“两周年纪念日快乐。”樱井翔笑着看向二宫,那双总是炯炯有神的眼睛里盛着的目光此刻变得柔和了起来,二宫惊讶地发现原来和樱井翔对视也可以这么难。樱井接着有点笨拙地掐下一朵玫瑰,倾身向前,小心地插在他那件休闲西服外套的口袋里。“kazu的这件格子西装很帅气。”

樱井翔你快别那么看着我笑了,二宫心想。妈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万一跳出来的话干脆送给你得了。

9

在寿喜锅店吃饭的时候两个人普通地聊了聊天,只不过樱井翔一直都在给二宫和也夹着肉。从店里出来后,樱井和二宫正像以前一起出去吃饭回家的时候一样并肩走着,二宫却在中途慢了下来,樱井便放慢了脚步,然而二宫却越走越慢,樱井最后只好转身走到二宫面前。

“kazu,你没事...”话还没说完,二宫的身体竟靠了过来,轻轻地抱住了自己。“我没事。刚才就是突然想看看我慢点走你会怎么做...谢谢你等我。抱歉。”之后便松开了手,自顾自地往前走了起来。

温度从自己的腰际消失了,樱井才又想起自己一直没有给二宫发送的那条“我担心你”的短信,想起了二宫情人节时发给自己的“我爱你”,想起那片他闭上眼也能看见的温柔的茶色。回过神来后,二宫在自己前面走着的身影看起来是那么单薄,甚至变得落寞起来。樱井快步走了过去,没等二宫反应过来便把二宫紧紧地搂进了怀里。

“翔ちゃん,我没事的。”二宫闷闷的声音从自己胸口处传了出来。

“kazu你听我说。前几年咱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一起说过的话比现在多多了吧?我最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想要回忆的时候,觉得记忆很模糊。我总是依赖和你之间的默契,很多话觉得你懂就不跟你讲,现在想想觉得还是应该把我想说的都告诉你...”樱井翔停顿了一下,他望进二宫那双温和的眼睛,那种心虚的感觉就又来了,一句已经在嘴边的“我爱你”生生被咽了回去。“额...我可以一辈子当你的粮票吗?”

二宫听了,笑了起来,笑声让樱井恍然觉得怀里的人依然是最开始自己爱上的那个少年。“好啊,这样正好省钱了。”樱井正懊悔自己没有好好告白,怀里的人继续说道,“其实我和翔ちゃん考虑了一样的问题。但其实我们有各自的表达方式,所以翔ちゃん不用太勉强自己,因为我也会帮你讲的。比如说,”二宫隔开了他和自己之间的距离,樱井看到二宫似乎吸了一口气,咬了一下嘴唇,再之后,樱井在那片茶色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翔ちゃん,我爱你。”

樱井一惊,抱着二宫的手都松开了。“诶?诶?”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心跳声传到了脑子里,完全没法思考了。

“不要太感谢我,我只是猜测了一下你想说的话,帮你说出来而已。”害羞的神情从二宫脸上消失了,转而出现了樱井熟悉那种狡黠。“想要谢谢我的话,你也用你的方式表达一下呗。”

樱井这才重新搂着二宫的腰抱回怀里,“那我可以亲你吗?”

二宫眨眨眼睛,似乎又害羞了起来。“可以啊。”

樱井不知道自己站在大街上亲了二宫多久,反正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这辈子大概是要注定心甘情愿地败给二宫和也了。

10

回家洗完澡后,两个人本来想做,结果樱井在打横把二宫抱起来的那一瞬间,两个人都清晰地听到了“咔”的一声响,之后二宫揽着樱井的脖子小声说,“翔ちゃん,我腰疼。”樱井慌忙把二宫先抱回床上,又忙前忙后地拿来了冰块和热毛巾。二宫有些好笑地看着樱井,开口说道,“翔ちゃん你帮我揉揉腰吧。”樱井又赶紧把手里的东西放下,陪二宫躺进被子里,边揉边陪他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

“还疼的厉害吗?”

“有点,还好。”

“你知道吗,大学的时候我室友想摘宿舍外面柿子树上的柿子,想荡出窗外先扒住银杏树再爬到柿子树上,结果就那样抱住银杏树‘咚’地一下掉到下面灌木丛里去了,留下的坑那一整周都在那儿。”

“哈哈哈...嘶,不行这块太疼了,你轻点。”

“kazu你这话太容易让人想多了。”

“我这难受着你居然还敢开黄腔。”

“明天中午请你吃汉堡肉吧?好像开了家新店。”

“明天早上我和相叶去打棒球。”

 “那明天下午一起看看大学的时候的博客吧?”

“好啊...”

后来直到二宫睡着了樱井的手都没停下过。

11

周日上午二宫找相叶打棒球去了,下午樱井就和二宫窝在家里翻“卖糖的”。

“看这个。‘N的屁股小小的,超级可爱,而且是由内而外的’。唉,从那时候开始你就是个色鬼啊樱井翔。”二宫和也拿着手机靠着樱井肩膀,鄙夷地看了樱井一眼。

“你不是都说了那是我的表达方式嘛。‘一穿大裤衩上课就被摸大腿。我想先问候一下S先生的爸爸妈妈,谁能帮我问候一下他其他亲戚吗?’啊,这条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kazu你那时候好恶毒。”

“不恶毒能治得住你吗?”

又念了几条,二宫突然把自己的手机递到樱井面前说,“你念一下这个。”

“2月14日。诶?”樱井意识到这是那条特殊的博客,停了一下,看向正狡黠地微笑着的二宫。

“这条我还是希望原作者来现场还原一下。”樱井把手机给二宫递了回去。

“诶?”樱井满意地看到惊讶的人换成了二宫,没想到对方的表情没僵硬多久,笑容就又回到了脸上,“好啊。”

二宫和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面对着一脸不明所以的樱井翔,清了清嗓子。

“致,S先生,”二宫大声地开了口,之后停顿了一下,眼珠转了转,看向对面一脸期待的樱井,忍着笑继续说道,

“晚饭吃什么?N。”


TBC

推荐给看到这里的你们我正在听的歌:ゆうべは俺が悪かった,可爱俏皮的情歌,也许和以上的胡言乱语很搭~

大学真的好忙x3,现在又开学了...不能经常写文,所以每次总写太长,不好意思啦。本来想写磁石一家三口,但是总觉得太扯,就被搁置了。

最近竹马真甜,我竟然有点替翔哥哥吃醋,哈哈。

改了签名,磁石是我向往的安定感~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以及如果有空的话,什么都好,在下面陪我说说话吧!(一个海外岚饭无处发泄的撒鼻息.jpg)


评论(18)
热度(55)

© 余年缱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