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命的困局,爱像是
划过夜空的一道闪电
请在上面签下你的名字

TAG-音乐 电影 读书 画画|岚 ARASHI 全面团担|磁石是我向往的安定感|专业唠叨,业余发糖

这里啊祭,欢迎来找我聊天呀💕

【Y2】S先生和N先生 05

S先生和N先生是一对普通的情侣,每天谈着普通的恋爱,不知不觉地就谈了挺多年。

单纯谈恋爱的傻白甜脑洞合集,正在努力创造时间线中~

欢迎来玩耍!

————————正文————————

秋・相知

1

在听到令人震惊的消息时,人们的第一反应通常会是下意识地否认。所以在听到二宫和也说“和我交往吧”的时候,失去语言能力的樱井翔只回了一个单音节,“哈?”

“我说,你喜欢我,对吧?”二宫和也依然背对着惊讶的樱井翔,把手插进裤兜里。他拿捏着平日里轻松的语调,之后低下头舒了口气,研究起了鞋子旁边的石子。

等二宫快把鞋旁边的石子全看了个遍,身后的樱井却还是没有反应。难道那首歌真的不是唱给我听的?二宫的手在兜里攥紧,有点艰难地转过身去。樱井看到他的脸显然有些错愕,一脸不自然的表情站在原地。二宫在心里嘲讽了一下自己,正准备装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转身往前走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了一个不熟悉的声音。

“对啊。”从刚才的失态中恢复过来的樱井翔有点尴尬,声线里却带着无处躲藏的喜悦。“我喜欢你,而且喜欢了很久了。”事实上在二宫转过身来看自己之前,樱井就想马上答应他,但是却在看到二宫脸上的表情后再一次愣住了。那是一种迄今为止樱井从未见过的表情:樱井眼中的二宫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然而二宫却在面对他的时候躲闪着自己的眼神,偏头的时候耳朵红红的。樱井翔觉得自己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想占有一个人过。

这回失去语言能力的人换成二宫了。二宫此时脑海里一片空白,他试图张嘴说点什么,可是一张嘴就感觉自己的心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二宫看着樱井走到自己身边,摸了摸鼻子,之后看向自己。

现在刚刚成为恋人的两个人对视了:他们望进彼此眼睛里的自己,没过多久樱井便移开了视线,胡乱抓了下自己的头发,低头笑了起来,留给二宫一个泛红的侧脸。二宫见状便也fufu地笑出了声,之后便沉默着走在樱井旁边,一种欲言又止的氛围在两人之间流转着。在气氛变得过于暧昧之前,二宫清了清嗓子开口了,在与那双闪亮的眼睛对视后又咳嗽了一下。“呃,那么,以后请多指教了......翔ちゃん。”

自己的名字和二宫的声音混和后,在樱井耳朵里像是发生了某种让他心跳加速的化学反应。“我也是,请nino多关照了。”

“以后别叫nino了,换一个吧。”

“那你喜欢我怎么叫你?”

“kazu。”

樱井翔又摸了下鼻子,偏过头看着二宫和也说道,“没想到你还挺直接的。”

二宫和樱井对视了一下便转过头去,“我又不是说什么都靠猜的小女生,而且像我这么帅的人肯定是有恋爱经验的好嘛。”樱井笑道,“那我们扯平了,我也有前女友。”“当着我还提前女友啊?”二宫自然地调侃着,熟悉的语气混合着一种奇妙的新鲜感。这之后樱井开始和二宫聊起了学校的闲话,让本来还有些紧张的二宫放松了下来。二宫在享受着友人般的对话的同时,被樱井的善解人意悄悄打动了。

两个人聊得起劲,不知不觉就走回了学校门口。樱井看了一眼手表,面露难色地对二宫说道,“抱歉kazu,我之前约好和教授在这个时间见面的,所以要先走了。回头给我发邮件好吗?”

“好,快去吧。”二宫看着樱井对他笑了一下,之后小跑着消失在了自己视野里。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决定先回宿舍一趟。在走过无数遍的校园大道上,二宫第一次仔细欣赏了路两旁的花,路过同学的时候还主动打了个招呼,丝毫没有在意对方疑惑的表情。回到宿舍后,二宫把包往地上一扔,直接跳上了床,呈大字状趴进被子里。

“他说让我给他发邮件...."二宫自言自语道,之后翻了个身,看着眼前的白色天花板。

他叫我kazu。

那个低沉的、好听的声音...

二宫扯过被子,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


2

惊喜带来的兴奋是一种延时效应。樱井翔从教学楼出来后走到图书馆里,坐下后掏出手机,收到了来自二宫和也的邮件。

主题:以后请多关照

内容:翔ちゃん期末考试什么时候结束?

樱井把只有一行字的邮件反复看了好几遍,迟来的兴奋像一股电流般窜过了全身。二宫和也向他表白了。樱井用食指绕着屏幕上二宫和也的名字画着圈,脑海里浮现出了二宫的影像:缩在座位里时因为驼背而显得有些可爱的背影,清秀的眉目,好听的笑声,犀利的评论,恰到好处的幽默...以及在面对自己时的不知所措。每当樱井回想起二宫向他表白时害羞的神情,心里就一阵躁动。二宫和也从今天开始就是他男朋友了——樱井翔心里的另一个自己拿着喇叭站在校园中心大喊:二宫和也是我的男朋友,是我的!

从傻笑中恢复过来的樱井回复了二宫的邮件。

主题:请kazu多关照

内容:我明天考最后一门,过三天的航班回家。kazu暑假什么安排?

编辑完后本来想直接发送的樱井手指一顿,最后检查了几遍内容才小心地点了发送。过了一会,二宫的回复过来了:我暑假有点忙,不过肯定没有学长忙就是了。

看到学长两个字的樱井笑了出来,回复二宫道:别叫我学长了,让我有负罪感。我这个暑假确实比较忙,如果没法抽空陪你的话,提前跟你道歉。点击发送后,樱井掏出自己的暑假日程安排表,感觉有点犯愁:这个假期是他和二宫开始交往的最好时机,然而面前的日程表明显没有留出他能和对方腻在一起的时间。和前女友交往时,连哄带骗安慰对方的事他没少干过,但是毫无与男生交往经验的樱井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在一阵担心后,樱井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他急忙解锁查看二宫的回复:还负罪感,你分明就是犯罪,毕竟我还没到20岁呢。那翔ちゃん有日程表之类的东西的话发我一下,我好知道什么时候给你发邮件合适。

出乎樱井意料的,对方顺着他的话开了个玩笑,还提出会主动联络自己。 以前总是主动安慰女友的樱井翔头一次被询问时间安排,竟然感觉有点兴奋。回复了二宫自己的日程表后樱井也询问了对方暑假的具体计划,并把二宫的回复截了图,加入个人收藏相簿。

这之后他们暂停了互发消息,樱井便开始复习考试。在回宿舍的路上,樱井的手机一震,二宫的消息在屏幕上亮了起来:明天考试加油。收到消息后,还站在宿舍楼前的樱井脑子一热,一个电话打了过去。过了一会二宫接通了,带着一点鼻音问道,“翔ちゃん怎么了?”

听见对方有些慵懒的声音,樱井的心脏猛地往上一提,结果一开口舌头就打结了,“呃,嗯,没事。就是突然...”

二宫的笑声从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fufufu,‘就是突然想听你的声音’什么的,没想到翔ちゃん还挺浪漫主义的嘛。”樱井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哈哈,别总是戳穿我啊...看到你的消息了,想跟你说晚安而已。”“奥,这样啊。那晚安。”电话那头的二宫随意地回答道。这之后两个人在电流的沙沙声里陷入了沉默,却都没有挂断电话。

不对,其实我想说...樱井翔沉默着握着手机,站在离路灯较远的黑暗里咽了口唾沫。或许是缺乏经验的缘故,自己在面对二宫时有种微妙的紧张感。在一阵沉默和心跳声后,樱井终于下定决心开了口,“kazu,...”结果两个人却像是约好了一般似的,二宫和他同时开了口,“你怎么还没挂电话?”

“fufu...诶?你说什么?”发现自己盖过了樱井声音的二宫从鼻子里哼出了笑音。

“啊,我是想说...”樱井翔深呼吸了一下,之后对着话筒低语,“kazu,和我交往吧。”

不出意料的,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大约有五秒。

“什么嘛...咳。”二宫清了下嗓子,“这话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嘛,今天下午。”

“我答应你了,可是你还没答应我呢。”樱井觉得自己空着的右手有点凉,于是把手放到了正在发热的脸上。

“fufufu...什么逻辑啊。”樱井感觉二宫的手放到了鼻子上,不稳的气声也一起传了过来。

“那你的回答呢?”

“........嗯,好啊。”一阵沉默后,对面的人才终于出声答应,结果樱井差点没听出来对方的声音。二宫平时清亮的声线变得柔软,像是一块融化了的硬糖,糖浆淌进了樱井心里。

“...哈哈,好啦,不打扰你休息了。晚安。”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一晚上都不用睡觉了,樱井赶忙阻断了对话的继续发展。

“嗯。晚安。”二宫的声音又重新变得清晰起来,让樱井觉得刚才黏腻的声线变成了一种幻觉。

临睡前,樱井仰面躺在床上,脑海里不断回放着二宫答应他时的声音。

うん、いいよ。

うん、いいよ。

うん、いいよ。

他起身把灯关掉,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后却在黑暗里看到了那个向自己表白的二宫的样子。

“和我交往吧。”

“你喜欢我,对吧?”

那个红红的、可爱的耳朵...

再这样想下去就糟糕了。樱井赶紧开始默念考试要点以压制自己邪恶的念头,在默念的过程中才终于睡着了。


3

到了暑假,两个人果真都很忙,尤其是樱井,在完成作业之余出国参加了比赛,之后连着在国内上暑期学校、做志愿者,因此直到暑假结束都没有正式约二宫见面。二宫倒是会在樱井有空的时候发邮件给他,不过发的不多。二宫有时候会收到来自樱井的电话,但是经常聊着聊着对方就没声了,二宫就知道樱井又睡着了。

因此自从开学后,樱井就一直在寻找有纪念意义的初次约会时机。每天晚上处理完各种事情后樱井就和二宫在手机上聊天,二宫的消息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不冷不热,没有给樱井任何关于约会地点倾向的线索,今天晚上也是一样。

樱井:在干什么呢

二宫:翔ちゃん真老套,每次给我发消息都是这句

樱井:不是你说的叫浪漫主义吗,怎么就老套了(可怜)

二宫:翔ちゃん你和颜文字一点都不搭

樱井:发张照片吧

樱井:想你了

二宫:少腻歪

二宫:[图片]

樱井:这张很可爱

照片是他和相叶一起吃饭时被抓拍的,二宫的左脚压在右腿下面坐在阳光里。周围的人似乎讲了什么笑话,二宫的头偏向一侧,睁圆的眼睛里带着笑意,一只手捂着翘起的嘴角。相叶抓拍后向二宫炫耀了半天自己的照相技术,当时将相叶嫌弃一番的二宫还是把这张照片发给了樱井。在收到樱井回复说“很可爱”后,心里不可抑制地雀跃了一下。

回复了樱井“可爱这个形容词不对,是帅气”之后,二宫把手机扔到一边,叹了口气。他其实不是没有想过约会的事情,只是不想让樱井分心而没有提。暑假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二宫都会把樱井发给他的那些耍帅照片看一遍,有时候还用手指把照片放大,仔细数那双迷人的大眼睛上的眼睫毛,望着对方有点色气意味的嘴唇出神。每次看照片,二宫加快的心跳都会提醒自己说不出口的欲望和想念。有时候二宫也对自己的别扭没办法,不过樱井比他直接,隔三差五地给他发表白的邮件,二宫每次翻聊天记录看到樱井发来的那些说喜欢他和想他的邮件都会不由自主地翘起嘴角。

十月底,学校迎来了万圣节。二宫那天下午下课后,经过教室外面的软木板时看到了樱井翔他们系举办万圣节舞会的海报,心里突然有点说不出滋味。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樱井翔了,说不想他都是骗自己的。正为要不要直接发邮件问樱井而纠结的时候,还站在海报面前的二宫接到了樱井的电话。

“kazu,你这周五晚上有空吗?”樱井偏低的声音从电话里传进了二宫的耳朵,把二宫低落的心一下子抛上了高空。“嗯...我看一下,”二宫强忍着自己的笑意,故意装做不知情的样子确认了一下周五的日期:十月三十一号。“有空的,怎么了?”“我们系要举办万圣节舞会,我想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可以吗?”樱井柔和地询问道,二宫却觉得自己的耳朵要着火了。

他在邀请你去约会!答应他!快答应他!二宫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尖叫了起来。

“可以啊。”二宫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

“哈哈,好,我待会把时间地点发给你,到时候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二宫觉得樱井故意压低了声音,最后的那个尾音都快听不清了。

这个人在暗示什么啊。二宫把手机捂在胸口,再次深吸了一口气,之后笑了起来。


4

周五下课,二宫去食堂吃了一口东西后就赶紧回了宿舍,把衣柜的门打开,结果失望地发现里面除了体恤衫和大裤衩没有别的。为此懊恼了一会后,二宫妥协般的拿上衣服进了浴室洗了个澡,仔细检查自己的胡子有没有剃干净,之后从柜子底下翻出来暑假的时候买的那瓶香水,喷在了耳朵后面和手腕内侧。去舞会的剧场路上,二宫和也和很多成双结对的情侣走在了一起。二宫一边听着身边的一对情侣的对话,一边期待着快点见到樱井翔。

樱井就站在剧场的门口,由于旁边来回走动的人很多,没有人注意到他在等二宫。樱井也没有穿正装,不过还是穿着七分袖的休闲西装和黑色的窄腿裤,头发也用发胶定了型。二宫走到樱井旁边,樱井就笑了,“你穿的这么日常,刚才走过来会不会觉得有点奇怪啊。”二宫被樱井仿佛比原来更亮的大眼睛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暗自感叹了一下对方的帅气,之后用毫不在意的语气回答道,“像我这种帅哥,难道不是穿什么都一样嘛。”结果不出意料地引起了樱井的大笑。

剧场比二宫想象的要吵,DJ不停地放节奏劲爆的流行乐,所有人都在群魔乱舞。他对身边的樱井翔大声说道:“翔ちゃん我们去二层吧!”“你说什么?”剧场里的声音实在是太吵了,樱井翔根本没听清二宫和也的声音,只看到了口型。“我说,我们去二层吧!这里太吵了!”二宫靠近樱井耳朵喊道,樱井还是一副没听懂的表情看着他。二宫只好直接往楼梯的地方走,明白过来的樱井这才跟着二宫走到了剧场的二层。

“你们系的风格就是这样的吗?”二宫给自己端了杯饮料,好笑地问樱井。

“也不是,这都是平时装好学生装累了的结果。”樱井喝了一口水解释道。“大二开学这个月怎么样?没有很忙吧?”

“就那样吧,该忙的时候还是挺忙的。我这学期还遇到了挺多奇怪的教授。”

“是吗?怎么样的?”

“就是那个教数学的,你应该也上过他的课。他发的邮件我有几次第一遍读都没读懂,真搞不懂他怎么写出那么多错字的。”

“哈哈哈,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樱井笑了起来。这之后两个人陷入了沉默,下面播起了二宫熟悉的歌,他用左手撑着头听音乐的时候,自己的右手突然被身旁的人握住了。那一瞬间,二宫心里这几个月来积累的思念仿佛一下子爆发了,于是他顺从了自己的心声,把手腕转了个方向握紧了樱井的手。

樱井的大拇指摩挲过二宫的手背,又和食指一起轻轻地捏了捏二宫的虎口,之后带着笑音开口道,“你觉不觉得我们还像是朋友的时候感觉一样啊。”

二宫被樱井的动作弄得有点心猿意马,他回想起了暑假晚上躺在床上的自己看着樱井照片时那些下流的想法,而现在幻想中的主人公就在自己身边,眼睫毛扑闪着,嘴唇翘起一个迷人的弧线。

干嘛还在这闹别扭?一个声音在二宫心里说道。

对啊,你明明想他想得都快发疯了!另一个声音加入了进来。

二宫彻底服从了自己的心声,他豁出去一般地把头往樱井那边一歪,躺到了对方的颈窝里。樱井的肩膀很明显地僵了一下,于是二宫顺势吐槽了一句,“原来翔ちゃん是溜肩啊,真是溜得靠都靠不住。”他挪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深吸了一口气,樱井身上凛冽却又柔和的檀香味窜进了鼻腔。过了一会二宫抬起了头,强迫自己和樱井那双有漩涡一般的眼睛对视——他下定决心要把幻想过无数次的事情在今天变成事实——于是二宫开口说道,“不一样的,我现在是你的男朋友,所以你想对我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哦。”他没有给樱井反应的时间,接着自己的话往下说道,“比如像这样。”

二宫往前迈了一步,闭上眼睛,偏过头去吻住了樱井,之后尝试着将舌尖伸了出来,轻轻地尝了一下对方的嘴唇。樱井似乎这时候才回过神来,转过身后把二宫固定在了自己和栏杆之间,顺着二宫的动作回吻了过去。这个迟到了将近两个月的初吻比二宫无数次幻想过的还要美好,对方的嘴唇仿佛带了电,舌头舔过自己的嘴唇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脑袋都发麻了。

过了好一会,樱井才离开了二宫的嘴唇,二宫赶紧做了个深呼吸。樱井的双手却还撑着他背后的栏杆,拿鼻尖碰了碰二宫的鼻尖,用讲电话时那种低沉的声音开了口,“kazu的味道真好闻。”二宫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fufu,是嘛。”樱井这才直起身,再次牵起二宫的手。“我送你回宿舍?”“干嘛还问我意见,不想送就别送。”二宫笑着揶揄樱井。“你真是...”樱井也笑了出来,把握着二宫的手的姿势换成十指相扣,二宫便也顺从地用自己的手扣住了樱井的。

樱井和二宫牵着手走到了剧场外的黑暗里,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放慢脚步。樱井先开了口,“kazu虽然在邮件里总是不冷不热的,实际上是个进攻派呢。”二宫fufu地笑了,“‘进攻派’什么的...只不过是我们更容易变得平等而已。”“我也有这种感觉。”樱井认真地表示同意,之后笑着说,“不过我这次是知道了,你是用行动表达情感的那类人。”“干嘛,你不喜欢?”二宫换上了樱井常见的那种有点狡猾的笑容,不过在樱井笑着回答“怎么会不喜欢”后,转过头去时变红的耳廓再次出卖了他。

虽然两个人走的很慢,不一会还是到了二宫宿舍楼门口。二宫正想松开樱井的手,却被樱井一个发力带进了怀里。“怎么了?”樱井身上好闻的味道一下子冲进鼻腔,让二宫有点心跳加速。樱井把头抵在对方的颈窝里,贴着二宫的耳朵说道,“率先冲上三垒,kazu太狡猾了...我要赶紧把二垒的主动权抢过来。”二宫被对方的行为逗笑了,“你怎么这么幼稚啊。”“谁让你在邮件里总是对我那么冷淡的,我还以为你想慢点来呢。以后我可要对你放肆一点了,嗯?”樱井在二宫腰侧的手稍微往下滑了一点,放在了他的胯上。二宫感觉自己的腿差点一软,不过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说道,“那就要看翔ちゃん有没有那个本事咯。”

樱井这才把手放回了安全的位置,笑着说道,“我可是很有自信的,毕竟kazu今天还那么热情地亲了我。”“笨蛋。毕竟是两个月啊......“二宫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结果被樱井听到了。“抱歉。”二宫看着樱井认真而温柔的眼睛,一下子感觉连话怎么说都忘了,“也没什么的,不用道歉...”樱井没继续闹二宫,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后松开了胳膊,“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回去早点休息。”

在宿舍楼门口腻歪够了,二宫终于回了宿舍。换上睡衣坐到书桌前的二宫收到了来自樱井的邮件。“kazu晚安。以后中午和晚上要去吃饭之前给我发个邮件。”

二宫坐在桌子前看着手机笑了出声,本来想吐槽对方把自己管得太严,但是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最后只回了三个字:“好。晚安。”


5

后来樱井翔被朋友问起来学生时代的二宫和也和现在有什么区别的时候,樱井有点无奈地笑着说,“那还是很不一样的。kazu可没有原来那么纯情了,他现在每天从卧室走到浴室洗澡都很正常地裸奔,脸都不带红一下的。虽然现在也很可爱,但是怎么说,就是感觉变的有点像...”

“老油条对吧,我就知道你又要说老油条。”二宫拿着茶杯从厨房走出来,给来家里作客的朋友沏上茶。“樱井翔有时候我都嫌自己太懂你了,你连打比方都离不开吃的。”

“你明白了吧。这种话他最近越来越常说了。”樱井无辜地看着友人,夸张的表情又把二宫逗乐了,一边笑着一边回厨房切水果去了。

友人好笑地看着两个人的互动,由衷地感叹了一句,“你们感情真好啊。”


TBC

不断推迟的更新,感谢还关注着我的小天使们!么么哒=3=

本篇随附bgm:夢でもいいから-樱井翔

这次写出来的东西是我三四个周末的产物,今天终于写完了。主要是我废话太多,所以每次总写太长,以后我可能会写些更短的~

另外,没有国庆假期什么的真的好不友善啊...

感谢你看到这里!

LA 23:50

BJ 14:50





评论
热度(33)

© 余年缱绻 | Powered by LOFTER